986304297  

全四冊

推薦指數:

所謂的包子就是:被捏不還手,被咬不還口!!別人穿越了不稀奇,他們竟然是一家四口都穿越了!?因翻車滾落山崖的意外,從此白松氏一家四口性情大變,原本想安安穩穩度過一生的包子,沒想到父親卻惹上了當朝酷吏莫如意,這位令人聞名喪膽的刑部尚書不只手段應陰很,鞭打樣樣來還發明了十大酷刑,她為了自家老爸攔人訴冤卻被他當街打得屁股開花。然而包子越挫越勇,為了自家老爸不斷地糾纏他,沒想到卻因此惹來皇上的關注,竟要把她賜婚給莫如意?人家說『寧見閻王,莫見如意』身為包子她該怎麼馴服這位比閻羅王還可怕的老公?

一開始被書名以及男主角腹黑的屬性吸引,便興沖沖得去借來這本書,然而當看完仍卻有點小失望。身為合格包子的白瑞寧,宗旨就是:遇事繞著逃,遇人繞著跑』對於任何事都是默默挨打、默默忍受,即便欺負也有一個強勢的老媽幫她出頭,所以造成她有點軟弱的個性吧。然而當遇上了莫如意卻是白瑞寧人生的轉折,在幾番風雨下,她的心智漸漸地剛強,或許莫如意是他一生中最想保護的人,他們一開始水火不容,尤其莫如意對白瑞寧也算是仇敵,然而因為聖旨不可違抗下,她只好心如死灰嫁給了莫如意,原以為會遭受不人道的對待,沒想到莫如意對她挺算不錯,她從一開始的敬他怕他,到後來的愛他護他。我想為了莫如意,白瑞寧什麼都願意做吧!就好比拿香爐砸死人,那段挺讓我傻眼的!!在一、二卷大都是她和莫如意的相識,尤其是敲鼓訴冤那段讓我覺得挺有趣,但到了第三卷就漸漸有點耐著性子開始看,或許是太多的宮鬥、雜鬥(?),大概我喜歡的宮鬥是偏向女人和女人之間的鬥爭,但偏偏這部的女主角有點包子到讓我有點無奈的地步,而男女主角也或許不會武,所以書中也沒什麼武打戲。即使整部書看完了,我的矛盾和疑惑仍不斷的增加,有些地方作者沒有最後沒有什麼太多的論述,只簡明扼要的交代、圓滿結局,或許這是讓我失望的地方吧。雖然男主角表面看起來兇殘暴戾,但男主角其實很容易受感動,尤其是害羞和吃醋的時候也讓人覺得很可愛!!也只有包子般的女主角才能做到這點吧。

書中也有不少人物是穿越者,其中也有包括重生。他們或許都想急知道的命運並嘗試改變,如男主角莫如意為不惜為了飛黃騰達而特地去找了風水穴,然而運勢雖然有幾分助力,但成敗得失仍在於自己。書中的角色也好,他們總認為知道未知或許就能改變未知,而讓自己免於犯錯,即便如此他們個性的使然也導致自己往後悲劇的局面。在命運底下我們無法操控,只有把握好現在才有辦法掌控好未來,只有心,或許才是帶領自己通往結局的地方。

 白瑞寧向來覺得,人生的閃光點是要辛苦尋找的,是要從一堆埋怨不滿、傷心瑣世間翻找出來的,找出來後,便要好好的對待,長留心中。回憶也要分輕重、去蕪存菁、自不是說要忘記那些哀怨難過,但偶然想起,德一聲感慨與警界,已經足夠了。<摘自內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忘兮 的頭像
    莫忘兮

    乘風闊

    莫忘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