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一時衝動七世不祥by九鷺非香

推薦指數:★★★★

喜愛度:★★★★★

初空他從來不完美,

可他硬是在小祥子鋼鐵般硬朗的心上敲開了一道口子,

大搖大擺的坐了進去,翹著二郎腿,一臉欠抽地看著她,

「小爺就住進來了,你奈我何?」

她本是天空中的一朵祥雲,偶然之下便被醉酒的月老點化成仙,從此她便有了太監般的名字—小祥子,她在月老殿負責看守紅線已過百年,,慢悠悠的時光恍若一盞清茶卻在她平靜祥和的日子掀起陣陣漣漪。那一天,從天而降的紅衣少年成了她的烏雲噩夢,兩人初次相見卻是互看不順大打出手,不巧弄亂了月老殿的紅線,紅線錯亂毀了不少人間有情人,玉皇大帝決定罰他們一同經歷七世情劫,以望有朝一日握手言和,李天王便想寫出一齣小媳婦追相公的戲碼,小祥子和昂日星君下的初空神君開始了七世糾纏。

 

(以下有小雷 )

我清楚的明白宋雲祥這一生只如虛幻泡影,也活得隨意,但於陸海空而言,這卻是他的一生,唯一的一生。

第一世,小祥子在混亂之下逃過了孟婆湯,她成了相府錦衣玉食的千金宋雲祥,他成了將軍府上的少爺陸海空,原本小祥子想滅了陸海空以便錯開每世情劫,看著小她五歲弱小無助的陸海空,小祥子開始有點不忍心了,她決定磨刀霍霍等他長大再下手,時間久了竹馬之情漸漸深刻,當小祥子決定救了卡在狗洞的陸海空便也是再無回頭路,也把自己的心賠了進去,五年的塞外相伴相知,她想起她背著小小的他聽到他說:「雲祥護著我,以後我定護著雲祥。」在愛情才剛逐漸萌芽前生命就已走到了盡頭,以命相救,她終是不悔。

他說:「有我在,別人都不敢欺負你。」

第二世,輪到初空使計逃過孟婆湯,保留前世記憶的初空想起小祥子害他在冥府做了五年苦力,磨牙恨恨地想要把無知的小祥子使勁欺負,這一世,他是聖凌教的少主,而她成了孤苦無依的孤兒,初空看了有些癡傻的小祥子,決定收她為徒以便狠狠折磨欺負一番,小徒弟在師父的使喚下捏肩捶腿、打扇翻書、穿衣疊被,看著這伺候著她每日忙碌的小身影,初空心裡有說不出的暢快,可是為什麼在聽到她說要找個相公一起伺候他,他的心裡開始有了疙瘩還有濃厚被拋棄的失落感,眼看她危在旦夕他便毫不猶豫以心換命。

第三世,他們有默契地一起逃過孟婆湯卻誤入畜生道,她了百獸之王的母老虎,他卻成了ㄧ隻渾身黑毛的野豬,這一世他們達成共識心有默契,卻在山洞中誤入陷阱成了人類宰割的獵物。第四世,他們依然逃過孟婆湯,卻在輪迴井中陰陽相換,她成了戰功彪炳受人敬重的大將軍,他卻了金枝玉葉柔弱禁風的公主,如此也就算了,公主居然還懷有身孕,想到要忍受懷胎的分娩之痛,初空瞬間覺得眼前一片黑雲,想起若在凡間無法活過二十年就要親閻王臉蛋的懲罰,短命的小祥子還是只能找閻王領罰去。最後一世,她為了找全初空魂魄再入輪迴。

 

人也好、仙也好,在時光荏苒之中,有些事物、場景只用看一眼,它便會在腦海裡刻下如碑ㄧ般沉重的印記,無論日後歲月如何流轉,每當翻過那一頁時,它依舊嶄新如故。

就像茫茫天地間石沉大海的歲月,每一次輪迴每一次新生,都帶著新的記憶破繭而出,再多的鮮明深刻也隨著輪迴轉世成了隨手翻開的寥寥幾頁。第一世的陸海空背負著血海深仇,年少的他便收斂起所有的笑意,淡漠的疏離、謹慎的戒備,他像受了傷卻只能獨自舔拭傷口的雄鷹,嚮往著藍天自由,卻只能被關在仇恨的牢籠中,而他百般溫柔卻只對宋雲祥,秋水瀲灩卻都只為一人繾綣,陸海空的深情打動了宋雲祥,完美又不偏不倚地住在小祥子心中讓她忘卻一切,第二世的師父空看似對小祥子百般挑剔,卻教她武術讓她自保,總在小祥子受人欺負時出手相救教訓那些毛小子,她是能讓他遠離塵世紛擾的心安,

 

「我心中沒有蒼生,也沒有大是大非,我只想護著妳,我只是想護著妳而已,什麼自由,什麼自我,我都不想要,能成為妳喜歡的那個人,能在妳目光中停駐我的身影,一瞬也好,知道妳喜歡我,這就夠了。」

這一世的初空不想修仙只想保留自我,中間空白的記憶於他來說不過上輩子惹人是非的塵埃,他不想再被她的回憶綑綁,小祥子來總是在執念中尋找陸海空的身影,她有時搞不清她喜歡的是陸海空的影子還是那個傲嬌的初空神君,無論是陸海空、師父空還是野豬空,都是讓小祥子願意再入輪迴耗盡此生的心頭血,早就融於骨髓深不可忘。卻又奈何情深緣淺。任歲月長河滾滾流沙,人世滄海浮華桑田轉瞬也不過是任改江流的雲煙,只願他還能記得她一直立在門外守著人間喜怒愛樂的朝夕。

書裡的設定很新鮮,歷經七世情劫,讓歡喜冤家成了神仙眷侶,全文充滿歡樂帶點小虐,中間過程也有打打殺殺,不是冤家不聚頭,比起甜言蜜語我比較喜歡看傲嬌的初空和小祥子一言不合就開打的吵吵鬧鬧,最讓我覺得有趣的是變成老虎和野豬第三世還有陰陽對調的第四世,看到忍受生理期遭受小祥子一臉安慰的初空,就覺得有點好笑和荒謬,文筆幽默風趣,劇情簡短有力帶有點搞笑和喜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莫忘兮 的頭像
    莫忘兮

    乘風闊

    莫忘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